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喀什有哪些必去旅游景点

喀什地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区。全区共辖1个县级市、10个县、1个自治县,总面积16.2万平方千米,总人口463.38万。那么新疆喀什有哪些必去旅游景点?

新疆喀什有哪些必去旅游景点
新疆喀什有哪些必去旅游景点

1、艾提尕尔清真寺:喀什市地标性建筑之一,始建于1442年,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在国内外宗教界均具有一定影响,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4A级景区。

2、高台民居:位于喀什市老城东北端,市区东湖公园北侧。是维吾尔民族聚居区,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喀什展示维吾尔古代民居建筑和民俗风情的一大景观,也是喀什市地标性建筑之一。在高台民居里可以进家门参观当地的民宅及生活。

3、香妃墓:又名阿帕克霍加墓,也就是电视剧《还珠格格》里的香妃。位于在喀什市东北郊5公里处的浩罕村,占地面积30亩,始建于公元1640年前后,距今已350年,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式古老的陵墓建筑。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班超城:又名盘橐城,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疏勒国宫城。班超,东汉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

5、喀什大巴扎:是新疆十大农贸市场之一,全称是“喀什中西亚国际贸易市场”,位于喀什市东北北角的吐曼河东岩,喀什师范学院旁推荐购买手工艺纪念品、丝绸、干果特产。

关于新疆喀什有哪些必去旅游景点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