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神户牛肉和和牛区别是什么

日本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风味独特,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营养价值极高,因而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那神户牛肉和和牛区别是什么呢?

神户牛肉和和牛区别是什么
神户牛肉和和牛区别是什么

1、和牛是高质量日本牛的统称,而神户牛是和牛中的顶级牛肉之一,更贵,更肥,更嫩,比它更好的是松板牛和近江牛。

2、神户牛是日本黑色但马牛的一种,因主要出产于兵库县神户市而得名。神户牛有独特的饲养方式,而神户牛肉则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特性表现为口感上的柔韧、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现出的大理石纹理。

3、烹调方法多种多样,可做寿喜烧、涮食、铁板烧或刺身。2009年美国媒体选出“世界最高级9种食物”﹐其中神户牛肉与鱼子酱、鹅肝、白松露一同位列其中,排行第六。

以上就是关于神户牛肉和和牛区别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