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至扫墓有什么讲究

扫墓,即为“墓祭”,也是对祖先的“思时之敬”,其习俗由来已久。北方叫上坟,有的地方将扫墓称之为“扫山”或“拜山”等,南方部分地区称之为“挂山”或“挂纸”,那么冬至扫墓有什么讲究?

冬至扫墓有什么讲究
冬至扫墓有什么讲究

1、因为是祭祖,所以是难免会去一些很少有人去的地方,最好是依据常走的路线行走为好,勿要在偏僻的地方走。

2、祖先的墓地,必定要好好清理杂草,添上松土,扫除墓前杂物,清洗墓碑。心中可默念,寄望九泉之下的先辈保佑后代富贵昌盛。

3、扫墓的时间最好选在阳气比较旺的时候。天未亮或刚亮或是傍晚时分或太阳将下时,都不可以扫墓,因为此时抵抗力最弱,不利扫墓人,一般是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间为好。

4、孕妇和正在来例假的女性最好不要去扫墓,精神病患者心理疾病比较严重、还没完全康复的患者,7岁以下的孩子阳气虚弱,建议也不要去。

关于冬至扫墓有什么讲究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