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强基计划分数怎么计算

强基计划是我国最新推出的招生计划项目之一,那么强基计划分数怎么计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强基计划分数怎么计算
强基计划分数怎么计算

1、强基计划的总成绩=高考成绩(85%)+校测成绩(15%以内)+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校考是指各高校在确定强基计划入围名单后,举办的高校考核。考核分为三部分:面试、笔试、体育测试。其中有些高校没有笔试。

2、根据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入围考试的考生可分为两类,一般而言,第一类考生高考成绩需要同时达到当地一本控制线和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后者由高校按一定的入围比例划定;第二类考生要入围自己报考的高校,只需满足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控制线。

3、与自主招生相比,强基计划招生学校、人数大幅下降,门槛大幅提高。虽然各校在招生资格上对高考分数都提到了不低于一本线的要求,但这只是‘地板线’。各校会根据投放计划划定入围资格线,实际入围分数线基本都会远远高于各地一批线。即便是入围校测,难度也非常高。强基计划更重视具体学科水平与潜力,更适合学科上的尖子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强基计划分数怎么计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