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养成良好的企业风气

所谓的企业风气是指企业及其员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逐步形成的一种带有普遍性的、重复出现且相对稳定的行为心理状态,是影响整个企业生活的重要因素。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企业风气呢?

如何养成良好的企业风气
如何养成良好的企业风气

1、领导率先示范:俗话说,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领导者对企业风气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身教胜于言教,只有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才能在企业内树立起一种良好的风气。

2、舆论积极导向:舆论宣传是影响人的思想和行为的重要渠道。在企业内部,要动员一切手段,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人好事,使正气得到扶持,诱导更多的积极行为;抨击歪风邪气,使歪风人人喊打,抑制不良行为的重复出现。这就是舆论的强化作用与导向作用。

3、骨干带头,蔚然成风:好的风气总是由少数人做起,最后变成多数人的一致行动,才蔚为大观的。这个少数人十分关键。首先是各级管理者,然后是各级骨干即积极分子。这些骨干力量,形成一种坚强的核心,他们带头身体力行组织倡导的行为,并做出成效,自然会影响、感染和带动更多的组织成员共同行动,象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良好的行为蔚然成风。

4、开展思想工作,促使少数人从众:良好的行为一旦成为风气,就会对少数与此不一致的成员产生压力,这种压力可以是有形的,如上级、同事的批评;更多的是无形的,少数人总会感受到人际氛围的压力,迫使他们从众。但其中必然会有矛盾与冲突,恰当、细致的思想工作,可以消除逆反心理,促使少数人自觉地改变个人不良行为,积极从众。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养成良好的企业风气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