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烧天门是什么意思

很多童鞋在学习风水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听不懂的概念,什么白虎煞,五黄,火烧天门,这些词语听起来好像很可怕的样子,那么火烧天门是什么意思呢?

火烧天门是什么意思
火烧天门是什么意思

1、“火烧天门”,阳宅风水术语。一般解释为:“天门”指的是住宅的西北位。西北在八卦中属乾卦,五行属金,代表家庭中的男主人。因火能克金,所以炉灶放在西北位便称为“火烧天门”。

2、阳宅风水,五行流通生旺气、五行流通生财气。乾位五行属金,火烧天门火克金,五行流通受阻。导致事业不顺、官运不顺,或造成头部疾病、长辈身体疾患、精神类疾病各种厄运。主要是克老翁、呼吸系统肺癌等等疾病发生。化解的方法最好是通关的方法。用土来通关。

3、除火烧天门之外还有天门火。厨房该不该挂有镜子或被镜子照射,镜子照到炉灶、锅中的食物,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4、火烧天门采用装修法或五行通关法化解。比如厨房在西北乾位,装修设计时移动厨房,避开西北方位即可。这是方位上最直接的化解方法。乾卦有戌和亥的位子,可以将灶台修在此方位。只要不在乾的15度内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火烧天门是什么意思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