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正弦函数是什么意思

在数学中,反三角函数(antitrigonometric functions),偶尔也称为弓形函数(arcus functions),反向函数(reverse function)或环形函数(cyclometric functions))是三角函数的反函数(具有适当的限制域)。那么反正弦函数是什么意思呢?

反正弦函数是什么意思
反正弦函数是什么意思

1、具体来说,它们是正弦,余弦,正切,余切,正割和辅助函数的反函数,并且用于从任何一个角度的三角比获得一个角度。反三角函数广泛应用于工程,导航,物理和几何。

2、反正弦函数(反三角函数之一)为正弦函数y=sinx(x∈[-½π,½π])的反函数,记作y=arcsinx或siny=x(x∈[-1,1])。

3、由原函数的图像和它的反函数的图像关于一三象限角平分线对称可知正弦函数的图像和反正弦函数的图像也关于一三象限角平分线对称。

关于反正弦函数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