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群众工作》是2013年6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该书分别讲述了群众工作的基本立场、步骤、方法、程序、注意事项等,那么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群众有两层含义,一是指“人民大众”或“居民的大多数”,即与“人民”一词同义;另外则是指“未加入党团的人”,表示“党员”与“群众”的区别,“干部”与“群众”的区别。

2、善于做群众工作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看家本领”,星星之火不断发展壮大直至成为执政党的过程,也有力印证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真理。

3、但对比历史上如延安时期鱼水情深、骨肉相连的党群关系,再从当前党员和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看,一些公务员对群众工作恐怕没有下真功夫,没有动真感情,或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或法纪意识淡薄、疏于自律,这些都导致党群关系出现裂痕,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公信力。

4、在这种情况下,中央接连释放强化群众工作的政策信号,高级干部培训将群众工作列为重要课程,县、市乃至省级层面设立群工部,无疑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

关于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