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五台山相关景观有哪些

南五台山在陕西西安市长安区南五十里,终南山麓,延袤十里许,有奇峰五,最高处曰大顶,四峰为清凉、文殊、灵应、舍身、观音五峰,也称为五台,故得名五台山。那么南五台山相关景观有哪些呢?

南五台山
南五台山

1、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1993年5月正式开放,总投资规模为6000万元,年限按5~8年,分期实施,逐步开发。到2000年,年接待游客为80万人次。“长安三千金世界,终南百万五楼阁”,全园设计景点景物208个,主要景点58个。从观音台经舍身台到翠华山天池,将设计建设一个长5000米的架空索道,将南五台景区和翠华山景区连通。

2、刘澜涛别墅。南五台山山上有个刘澜涛别墅,其实说是刘澜涛别墅不准确,因为那别墅是刘澜涛为毛主席度假避暑修的,所以其实是毛主席别墅。大家都称他为独松阁,因为里面的院中有且只有一棵松树,是当年刘澜涛为迎接毛主席而亲手种下的。还有个别名,叫仙境,意思就是景色非常美,是神仙住的地方。

以上就是对于南五台山相关景观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