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水寺人文历史有哪些

千年古刹白水寺位于“帝乡”枣阳市吴店镇内,后人为纪念汉光武帝刘秀而建。刘秀发迹于此地,最终建立了东汉王朝,“天子真龙飞白水”描述的即是刘秀故里白水寺。白水寺是襄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北省AAA级旅游景区。那么白水寺人文历史有哪些呢?

白水寺人文
白水寺人文

1、白水井——相传刘秀败归狮子山顶,人困马乏,舌干口渴,寻井饮水,水黑难饮,正值刘秀为难时,一条青龙脱龙而飞,井水由黑变白,刘秀人马饮个痛快,后人故称白水井。

2、滚河剑潭——相传刘秀兵败滚河岸边,后有莽兵追赶,刘秀淌水,掷剑水中,浅浅河水即成深潭,从而挡住追兵。

3、饮马池——相传刘秀兵屯狮子山,一日找水饮马,忽然岩石下涌出清泉,供马饮用,至今池水清澈见底。王莽庙——相传王莽兵马追赶刘秀,被滚河挡住,只得望河兴叹,后人在河边修一小庙,称“王莽庙”。

以上就是对于白水寺人文历史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