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瓜种子几天发芽出土

大果型西瓜品种国牛一号,中熟西瓜品种,以瓜形大、甜度高著称,外观特别漂亮,全生育期100天左右,植株长势旺盛,座果性好,整齐,膨瓜快,不易厚皮起棱,皮薄有韧性,那么西瓜种子几天发芽出土?

西瓜种子几天发芽出土
西瓜种子几天发芽出土

1、西瓜发芽有两种情况,如果是经过浸种的,第二天就会发芽的(发芽不等同于出土);如果是干籽就与土壤水分有关,大约需要3——5天。

2、浸泡种子:西瓜种子种壳较硬,吸水速度相对较慢。为了加快种子的吸水速度,缩短发芽和出苗时间,一般播前应浸种,浸种时间因水温、种子大小、种皮厚度而异:水温高、种子小或种皮薄,浸种时间短;反之则浸种时间长。浸种一般在4—10小时内。

3、浸种前,种子要经过温水(55—60℃)消毒,也可利用多菌灵、托布津溶液或采法特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浸种消毒。消毒后,要洗去种子表面的药液和粘质物,然后在准备好的清水中浸种。

关于西瓜种子几天发芽出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