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滑县属于哪个市

滑县之名始于明洪武七年(1374年)。秦汉之时,滑境称白马县,隶属东郡。隋明至初,滑县称滑州。那么滑县属于哪个市?

河南滑县属于哪个市
河南滑县属于哪个市

1、滑县属于安阳市。安阳,河南省地级市,古称相、殷、邺、邺城、邺都、邺郡、相州、彰德等,简称殷或邺,位于中国中北部、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东接濮阳,西临长治,南接鹤壁、新乡,北临邯郸。截至2019年,安阳市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辖4个区、1个县级市、4个县,常住人口519.22万。

2、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3、历史上,先后有商朝、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等在安阳建都,素有“七朝古都”之称。盘庚迁殷、武丁中兴、奴隶傅说拜相、女将军妇好、文王拘而演《周易》、西门豹投巫治邺地、蔺相如降生古相村、信陵君窃符救赵、项羽破釜沉舟、曹操邺城发迹、三朝宰相韩琦、抗金名将岳飞等名人轶事层出不穷。历史学家郭沫若来安阳时留下“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中原文化殷创始,观此胜于读古书”的著名诗句。2020年,安阳市完成生产总值2300.5亿元,比上年增长3.3%。

关于河南滑县属于哪个市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