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线莲分类有哪些

铁线莲(Clematis florida Thunb。),别名铁线牡丹、番莲、金包银、山木通、番莲、威灵仙;为毛茛科、铁线莲属植物,多数为落叶或常绿草质藤本,花期从早春到晚秋(也有少数冬天开花的品种),果期夏季,那么铁线莲分类有哪些?

铁线莲分类有哪些
铁线莲分类有哪些

1、花期开始于5月底之前,花梗短,通常于叶腋着生2朵以上花朵。栽植后第1年2—3月间,将所有枝条各留30厘米短截。第2年2—3月间,将所有枝条各留1米短截。第3年以后,每年在开花后剪除弱枝和枯枝。

2、花开于1年前生枝条叶腋萌发的短枝上。每枝花,花期开始于6月底之前。2—3月间,将所有枝条各留30厘米短截。第2年2—3月,将所有枝条各留1米短截。第3年以后2—3月间,将所有枝剪短在第一对饱满侧芽之上。

3、花开于当年生新枝上,每枝具花数朵,花期开始于7月。栽植后第1年2一3月间,将所有枝条留30厘米短截。第2年以后每年2-3月间,将所有枝条在上一年生长的基点之上剪断,不超过离地表75厘米处。

关于铁线莲分类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