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十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是什么

中国的大学教育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面对大学选择的门类是非常多的,一是体现在综合国力的提升和社会教育的重视,二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选择大学上的时候会选择一些比较心怡类的一些专业,例如艺术类的一些大学,使自己的特长得到更好的发挥。那么中国十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是什么呢?

中国十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是什么
中国十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是什么

1、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诞生于1918年,是国家重点艺术类大学,也是双一流建设高校,痒了众多艺术类的优秀人才。

2、中央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是国家重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大学,也是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简称央音,位于首都北京,一左一培养音乐类人才的全国重点知名大学。

3、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是艺术类,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位于北京市,是国学为根基独具中国音乐教育和研究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

4、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也是公办的艺术类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

5、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大学也是艺术类的,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位于浙江省的知名艺术类大学。

6、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也是艺术类的知名大学,简称南艺,诞生于1912年,具有上百年的教学历史。

7、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也是艺术类的,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知名大学。

8、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是与北京市的全国知名艺术类高校,也是学电影的天堂,中国的电影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电影人才。

9、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拥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灿烂的校园文化,为中国的戏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主要的贡献。

10、广州美术学院:位于广州市的广州美术学院是艺术类的知名高校,也是广州省的一所重点的艺术类高校,是学美术学子的梦寐以求的理想学府。

关于中国十大艺术类大学排名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