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创卫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创卫工作认识,各级各部门按照创卫推进大会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创卫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那什么是创卫工作?

什么是创卫工作
什么是创卫工作

1、“创卫工作”就是开展争创国家或省级爱国卫生城市的各项有关工作的简称。省级卫生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的标准条件是分别由省级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和国家级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制定的,目的在于使全省、全国各个城市(各地市、县区是主体)以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大力组织开展爱爱国卫生运动,把城市的除害防病工作,特别是“四害”密度控制在省和国家规定的标准范围内,进一步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2、营造一个城市的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不断改善城市的卫生环境和人文环境,提高城市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水平。

3、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建省级或国家级卫生城市为目标,按照国家规定的卫生城市的标准,在现有的基础条件上,进一步推进创建卫生城市的集中活动,提高环境质量和城市人口的卫生意识、身体健康水平,努力改善城市的办公、起居条件,实施以环境育人,加快城市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围绕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奋斗目标,遵循,“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全民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原则,以治脏、治乱为突破口,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4、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的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年底全面达到国家或省级卫生城市标准。总体要求是:各级部门、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重点突破、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全民动员、全面参与、依法治城;高标准、超常规、快节奏、全方位推进城市化建设,硬件上项目,软件抓管理,创建上档次,协调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创国家或省级卫生城。

关于什么是创卫工作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