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少年性教育书籍推荐有哪些

青少年期是个体由儿童向成人的过渡期,也是人生发展历程中一个独具特色的关键时期。与儿童期相比,性成为这一时期极为重要的发展内容和发展主题,成为影响人生进程的重要课题。因此,接受科学、完整、适当的性教育,注定是青少年的必修课程,那么青少年性教育书籍推荐有哪些?

青少年性教育书籍推荐有哪些
青少年性教育书籍推荐有哪些

1、胡萍的《成长与性》适合年龄学前到初中,孩子可以和家长一起看。有卡通漫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2、胡萍《善解童贞》适合学前儿童的家长,有详细的案例分析。

3、美国艾尔夫妇《如何与孩子谈性》。此书提供了3至19岁的孩子的性教育方案,是我认为最实用、最全面的性教育书了。这对夫妇有九个孩子,都从7岁起对孩子进行成长话题(什么是性行为)的教育。把他们进行性教育的经验总结的很细致,有现成的大段的对话可以学习,直接引用。他们是把性行为与家庭责任、忠贞爱情、生命之神圣揉合到一起讲的。

4、孙云晓,张引墨《藏在书包里的玫瑰》,已经被很多青春期孩子当作性教育教材。家长不看,就太OUT了!作者是写给家长和老师的。

5、林艺《告诉孩子怎样爱》。适合家长和老师。

6、英国的温迪达维尔《男孩女孩解读青春期密码》,是写给青春期孩子的,以问答的方式,回答了孩子们关心的问题,不过有些回答需要进行补充教育。

关于青少年性教育书籍推荐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