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免费的职业测评工具有哪些

不论是正待走进职场的毕业生,还是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人,面对这类问题都会感到困惑-适合自己的职业有什么?所以都想找一些免费的职业测评工具来测试一下,那免费的职业测评工具有哪些呢?

免费的职业测评工具有哪些
免费的职业测评工具有哪些

1、MBTI职业性格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是国际最为流行的职业人格评估工具,是一个4维人格评估指标。每个维度有两种可能性,因此该方法可根据16人格类型进行分类,每种类型的人格都以4个字母加以描述。许多大公司都会使用这套测试来了解员工的特点。

2、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约翰·霍兰德提出了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职业兴趣理论。他认为人的人格类型、兴趣与职业密切相关,兴趣是人们活动的巨大动力,凡是具有职业兴趣的职业,都可以提高人们的积极性,促使人们积极地、愉快地从事该职业,且职业兴趣与人格之间存在很高的相关。

3、DISC性格测评。DISC是最权威、最悠久、最专业的性格分析方法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招聘、经理人发展、团队建设、职业生涯规划中。“DISC”是指Dominance——支配,Influence——影响,Steady——稳健,以及Compliance——服从,是一款世界500强和猎头公司招聘人才时常用的性格测评,用在找对象方面也比较合适。

4、三叶草测评。Lieben,Arbeiten,Spielen(热爱,努力,玩耍)。玩耍是因为有兴趣,而努力会带来能力,热爱则是价值观的体现,这也就组成了兴趣-能力-价值观的三叶草模型。一旦三叶草其中一页缺失,三叶草就容易停转,职业中的失落、焦虑和厌倦也就由此产生了。

以上就是关于免费的职业测评工具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