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络防诈骗指南有哪些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上网,并且现在网上可以从事很多种活动。因此不少的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的形式实施诈骗,那么网络防诈骗指南有哪些呢?

网络防诈骗指南有哪些
网络防诈骗指南有哪些

1、现代人都有信用卡、支付宝、微信也注册了很多平台账号,所有第一就要保护自己的私人信息,比如身份证、手机、各种账号、密码等不向外人透露,在网上买的快递包裹上的物流信息和火车票等,不能乱扔要销毁掉。

2、好多陷阱都是贪小便宜吃大亏,不能相信各类中奖,低价购物,尤其是刷单近几年刷单的比较多,一般刚开始的第一单,他都会返给已取得的信任,后面的金额比较大可能就不返给了,还有贷款手续费、传销直销,心中没有贪念,犯罪分子就找不上自己。

3、在一些县城区域,有些骗子会采取讲座的方式来宣传产品,这些骗子都是以老人为重点,老年人普遍文化程度低,比较容易上当,骗子还会给些小恩小惠,让老人天天去听课洗脑,最终受骗购买了他们的产品。

4、还有一些理财平台抛出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一般都会创建QQ群和微信群的方式,让注册某平台的账号,每天在群里发一些收益图,其实里面的群成员好多都是托,群友看到收益高就心动了,理财到支付宝和腾讯或者银行的产品更靠谱。

5、现在互联网APP泛滥成灾,不要随随便便去注册某账号和某平台,脚踏实地才是王道,万一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止付。

万一被骗,请记好骗子的账号,不管是平台号还是银行卡号,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派出所报案,将骗子的账号交给警察进行紧急止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