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理学研究生要考什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很多大学开设了相关专业,以便于提供学生就读,其中就包含了心理学。那么心理学研究生要考什么呢?

心理学研究生要考什么
心理学研究生要考什么

1、心理学研究生要考思想政治理论(全国统考,100分)、外国语(英语一或英语二或俄语或日语,统考外国语以外的其他语种)、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全国统考,300分)。

2、其中心理学专硕考试科目专业课《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要力求反映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入学,为国家培养从事某一特定职业所必需的心理学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以解决都市压力、公共安全、灾害救助、危机防御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3、应用心理硕士生能够进入的主要行政事业单位有公检法系统和教育政府管理部门。一些特殊的行业对应用心理毕业生的需求比较大,如司法厅局、公安局以及劳教所、监狱等,还有各级教育行政和研究部门每年都有一定的数量进入指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心理学研究生要考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