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地铁11号线设备设施有哪些

武汉地铁11号线(Wuhan Metro Line 11),是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第8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一期工程是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自行投资建设的首条地铁线路。那么武汉地铁11号线设备设施有哪些呢?

武汉地铁11号线
武汉地铁11号线

1、车辆设施。武汉地铁11号线列车为四动两拖六节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100千米,列车长度约140米,高3.8米、宽3.0米,每列车定员载客约1860人,超员载客约2590人。车辆采用铝合金制动盘,可以有效减少簧下重量,而且导热性好,在高速制动时可以有效降低盘面温度。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段共配备12列车,6列在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6列在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列车车体采用全焊接整体承载结构,底架、侧墙、端墙及车顶均承受载荷,具有刚度大、强度好、承载性好、抗冲击能力好等特点。转向架采用大柔度空气弹簧和油压减振器,确保车辆在正常运行和故障工况下运行的平稳性和安全性。此外,车辆所用材料均满足中国国内、国际防火标准要求。

2、运行系统。武汉地铁11号线设长岭山车辆段1座车辆段;在神墩一路附近设置控制中心;新建未来三路主变电所,利用2号线光谷广场主变电所。长岭山车辆段:位于武汉绕城高速以东、高新大道以北、科技一路以南围合的区域,总占地面积37万多平米,建设有运用库、综合楼、检修主厂房、污水处理站、洗车机库等16个单体建构筑物,按照生态底线区建筑限高等要求,长岭山车辆段建筑风格大多采用单层中式园林建筑风格。

以上就是对于武汉地铁11号线设备设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