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语法书买什么好

市面上的语法书形形色色,张道真,薄冰,赖世雄,旋元佑,张满胜,亚历山大等等,那么语法书买什么好呢?

语法书买什么好
语法书买什么好

1、《大学英语语法讲座与测试》。这本语法书最大的特点是全。拿到手后是特别厚大的一本书,我是大学的时候买的这本书,当时快递到手着实惊到了。这本书我在大学的时候大概看了一遍,最大的感受就是内容特别细化,特别齐全,小知识点很多,页面整体布局也是密密麻麻,如果细化阅读,确实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时间。个人建议追求内容齐全的学习者选择这本书,平时可以作为语法大词典,翻看,查找语法点都比较不错。

2、《英语语法新思维》。这套语法书是三本,初级,中级,高级,难度递进。初级内容非常基础,主要是讲一些词性,基本句型和初中阶段涉及到的比较简单的时态。中级增加了比较复杂的完成时态,同时将句型升级,出现了各种从句。高级是将从句简化,出现了分词,动名词,不定式等非谓语知识点。整套书的体系难度层次分明,递进比较合理。建议初中学段以及初中学段以下的学生选择初级,高中学段以及高中学段以上的同学选择中级和高级。

3、《赖世雄经典英语语法》。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实用。实用两个字大家都很喜欢有木有?这本书是正常小学教材大小,尺寸不大,也不是特别厚重,非常容易携带,而且内容相对来说比较实用,不像普通语法书那样,一上来就是名词冠词讲了好多页,令很多英语学习者看了几页就望而却步。这本书立足于教大家学会写句子,开篇就直接讲述英语句型的分类,然后从简单句逐渐过渡到复杂句,再从复杂句过渡到非谓语动词,后面几章是加了一些特殊句型,时态语态和介词的用法。整体来说前四章值得认真阅读,反复思考,后面的内容稍微有一些琐碎,可能不太容易记住,但是后面部分作为查找资料时候的参考还是不错的。这本书推荐给高中学段以上的学生以及想要自学语法,追求实用想要快速出口成句下笔成章的学习者。

4、《语法俱乐部》。旋元佑大师的语法书,是语法书界的传奇。整本书携带轻巧便捷,内容精简到极致。这本语法书推荐有一定基础的同学学习。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整套语法体系浑然一体,没有那么多特殊情况,特殊例子,不需要记住N条规则,不需要死记硬背,许多规则都是一步一步推敲出来的,学习起来压力没有那么大。凡事总有利有弊,这本书不太适用于应试考试,比较适合英语爱好者自主学习,自主研习。

关于语法书买什么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