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区别有哪些

世界上有很多种动物,甚至有些动物是自己想象不到的种类。下面一起来看看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区别有哪些。

食肉动物
食肉动物

1、消化系统不同:食草动物一般是双胃,前一个胃相当于食物储藏袋,后一个胃才是用于消化食物,有反刍行为,一般在休息时候可将食物吐出再反复咀嚼,细嚼慢咽,胃内分泌的消化酶可以消化纤维素,以淀粉酶为主,胃壁结构分为4层,胃的蠕动能力较强。食肉动物则一般只有一个胃,用于消化。

2、外形不同:食肉动物四肢强劲,灵活性非常强,牙齿尖锐而有力,具食肉齿(裂齿),即上颌最后1枚前臼齿和下颌最前1枚臼齿,可将韧带、软骨咬断,野外攻击性强,速度快;食草动物较为温顺,上颚非常坚硬,是咀嚼食物的主要器官。前部锋利有齿,用来切断食物,类似于人类的切牙(门牙),后部粗糙,上面有凹凸不平的凹槽,用以磨碎和咀嚼食物。

3、食物不同:食肉动物以肉食为生,食草动物以植物为食。

4、食物链等级不同:食草动物是食物链的基础,食肉动物吃食草动物是在食草动物食草的基础上完成的,因此食肉动物的食物链等级高于食草动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