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AP各大模块用途是什么

SAP是全球的企业软件供应商,不仅为超过15,000家中国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更覆盖全球42.5万企业客户。那么SAP各大模块用途是什么?

SAP各大模块用途是什么
SAP各大模块用途是什么

1、 SA MM(物料管理模块):SAP产品中最常用的一个模块,它涉及到物料管理的全过程,与财务、生产、销售、成本等模块均有密切的关系。主要有采购、库房与库存管理、MRP、供应商评价等管理功能。

2、 SAPSD(销售与分销模块):其中包括销售计划、询价报价、订单管理、运输发货、发票等的管理,同时可对分销网络进行有效的管理。

3、SAPFI(财务会计模块):它可提供应收、应付、总账、合并、投资、基金、现金管理等功能,这些功能可以根据各分支机构的需要来进行调整,并且往往是多语种的。同时,科目的设置会遵循任何一个特定国家中的有关规定。

4、SAPCO(管理会计模块):它包括利润及成本中心、产品成本、项目会计、获利分析等功能,它不仅可以控制成本,还可以控制公司的目标,另外还提供信息以帮助高级管理人员作出决策或制定规划。

5、 SA PS(项目管理模块):具有项目计划、项目预算、能力计划、资源管理、结果分析等功能。

6、 SAPQM(质量管理模块):可提供质量计划、质量检测、质量控制、质量文档等功能。

7、SAPPP(生产计划模块):可实现对工厂数据、生产计划、MRP、能力计划、成本核算等的管理,使得企业能够有效的降低库存,提高效率。同时各个原本分散的生产流程的自动连接,也使得生产流程能够前后连贯的进行,而不会出现生产脱节,耽误生产交货时间。

8、SAPPM(工厂维修模块):可提供维护及检测计划、交易所处理、历史数据、报告分析。

9、 SAPBW(商务智能集成化组件):为SAP数据和非SAP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和管理提供一个集成的,面向商务的平台。使企业对市场反应更灵敏快捷,整个企业也更具有生命力和竞争力。

10、 SAPABAP(SAP开发模块):作为SAP的应用编程语言,ABAP现在用于编写SAP的几乎全部产品源代码。同时也是挑战FICO顾问、MM顾问、SD顾问等具体岗位的基石。

11、SAPHANA(SAP大数据):HANA是一个软件结合体,提高性能的数据数据查询功能,用户可以对大量实时业务数据进行查询和分析。通过HANA,为SAP优化技术应用,转变人们的思考、规划和工作方式。

关于SAP各大模块用途是什么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