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考毕业证丢失怎么补

自学考试向来以难考著称,通过考试拿到毕业证自然皆大欢喜。但总些人粗心大意,不小心将毕业证弄丢了,那么自考毕业证丢失怎么补呢?

自考毕业证丢失怎么补
自考毕业证丢失怎么补

1、无法补办。只能开具证明,证明和毕业证具有同等效力。学历证书遗失后,由本人向原发证机构申请,原发证机构审查后依据其毕业的情况出具相应的学历证明。出国留学时一般需提交毕业证明书,需自己撰写后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生效。

2、根据教育部1988年出台相关规定(《国家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司关于高等学校处理遗失毕业证书的办法》),毕业证遗失不能补办,只能开具证明,证明和毕业证具有同等效力。

3、2014年5月5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学历证书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厅函[2014]14号),对于毕业证明书有了新的要求,比如注明“因证书遗失,特补此证,以兹证明”相关字样,还要校长签名、编号等。

关于自考毕业证丢失怎么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