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聚异麦芽糖和低聚麦芽糖有什么区别

低聚麦芽糖是淀粉经淀粉酶初级水解生成的产物,属于普通低聚糖,那么低聚异麦芽糖和低聚麦芽糖有什么区别?

低聚异麦芽糖和低聚麦芽糖有什么区别
低聚异麦芽糖和低聚麦芽糖有什么区别

1、化学结构不同:低聚麦芽糖:麦芽糖是两个葡萄糖分子以α一1,4糖苷键相联接双糖。低聚异麦芽糖:异麦芽糖是两个葡萄糖分子以α一1,6糖苷键相联接双糖。

2、特性不同:低聚麦芽糖:具有易消化、低甜度、低渗透特性;低聚异麦芽糖:低聚异麦芽糖糖浆为无色或浅黄色,透明粘稠液体,甜味柔和,无异味,无正常视力可见杂质。糖粉为无定型粉末,甜味柔和,无异味,无正常视力可见杂质。

3、作用:低聚麦芽糖:对人体内有益的双歧杆菌有强大的增殖作用,净化肠道,促进肠蠕动,防止和解除便秘及腹泻,抑制体内有害菌的繁殖和有毒腐败物质的产生。对分泌体内多种毒素的产气荚膜梭状芽胞杆菌有明显抑制作用,增强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促进老年人对钙质的吸收,是驻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的有效营养补剂,还可阻断蔗糖被变异链球菌分解,抑制蛀牙。低聚异麦芽糖:低聚异麦芽糖有上述许多优良的性质和保健生理功能,适合代替部分蔗糖,添加到各种饮料、食品中。还可作为畜肉加工品、水产制品、果酱油、蜂蜜加工品等的配料。

关于低聚异麦芽糖和低聚麦芽糖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