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地组织和isis谁强大

“基地”组织(意为“基地”),港澳台译盖达组织,马新译作卡伊达组织;又译凯达组织、开打组织,是一个伊斯兰教军事组织,该组织于1988年苏联入侵阿富汗斯坦后期创立,创立者是沙特阿拉伯富商本·拉,那么基地组织和isis谁强大?

基地组织和isis谁强大
基地组织和isis谁强大

1、“本·拉登是基地组织一位极富魅力的领导人,他接受的教育,他的游历,他对现代教育和媒体的接触让他了解世界,了解政治,”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任一家英文日报主编的Rahimullah Yusufzai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在他之前,其他人都在各自为战,是他把这些人串联在一起,试图建立一个对抗西方世界的同盟。”

2、“基地组织曾经说,它是数十年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圣战主义团体,而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前来参加其阿富汗训练营的原因”,他说,“他们认为这是打圣战、在现代战争中受训的最好时机。他们训练了好几千人,这些人后来都成为世界各地圣战运动的领导者。”

3、9·11事件后,为了摧毁基地组织并把庇护本·拉登的塔利班赶下台,美军入侵阿富汗。短短几周后,对美军空中力量全无抵抗的塔利班政权就被打败,而基地组织也决定撤往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

关于基地组织和isis谁强大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