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政策宣传的重要性是什么

政策执行过程包括政策宣传、政策分解、物质准备、组织准备、政策实验、全面实施等环节。那么政策宣传的重要性是什么?

政策宣传的重要性是什么
政策宣传的重要性是什么

1、国家政府在实行惠民惠农政策的时候,往往是经过省市县一级一级往下发放政策文件。最后再到乡镇层面,乡镇再安排各村支干部落实。在政策宣传的过程中,尤其是针对年龄偏大的基层群众,他们普遍文化层度不高,甚至很多人老年人不识字,工作人员在政策宣传的过程中,要尽可能的用通俗的语言去表达,争取做到精准的传达国家的政策。当然,要想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前提是工作人员自己要正确的理解国家政策,仔细解读,并且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去传达给老百姓,让符合政策条件的群众切身实地的感受到国家的温暖。

2、政策宣传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使政策得到有效执行,必须首先统一人们的思想认识。政策宣传就是统一人们思想认识的一个有效手段。执行者只有在对政策的意图和政策实施的具体措施有明确认识和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积极主动地执行政策。因此,各级政策执行机构要努力运用各种手段,宣传政策的意义、目标,实施政策的方法和步骤。

3、政策宣传的效果与纪律检查工作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政策宣传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仔细或者不负责,并没有让基层群众很好的理会政策,认识政策,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各项政策的条件。导致的问题可能就是群众会认为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会认为工作人员优亲厚友,甚至直接举报相关政策执行人员。对于这种由于工作态度存在问题引起的信访案件,完全可以在政策执行的前期阶段避免。不仅是宣传有着重要的作用,从政策决定那一刻开始,每一步都是关键,关键在于把握政策,在于执行政策的人员的责任心。每位工作人员细心的把工作开展下去,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办实事,群众的满意度也会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会早日实现。

关于政策宣传的重要性是什么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