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济南游玩攻略有哪些

济南市位于山东省,很多人熟知的大明湖畔的夏雨荷说的就是济南大明湖里的荷花,每年到了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色回让你着迷,那么济南游玩攻略有哪些?

济南游玩攻略有哪些
济南游玩攻略有哪些

1、济南因为地处北方,所以很多南方人去游玩时,落地第一感觉就是干燥,所以保湿用品一定要带好。济南的雨季在夏天,也就是夏雨荷最美丽的季节。不过说是雨季,但是雨量不大。雨伞几乎可以不用带。

2、去济南的话建议走高铁,且目的地是济南西站而不是济南站,因为济南西站出租车多,济南站门口很拥堵,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出租车都开不快。而济南西站到市中心也就40多块的车程,很便宜。

3、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做早点的火车或者提早一天到,建议入驻大明湖附近的酒店,因为游玩区域都在那附近。

4、大明湖。大明湖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在手机上一搜就能知道怎么走,如果不会的话,那就打车,如果住在大明湖附近,那就是起步价,也就9元,一家三口的话跟做公车价格差不多。大明湖现已不收费,所以建议从南门进,如何可以绕大明湖一圈,湖中的小岛有游船可以到,但是因为时间原因不建议去。大明湖一圈下来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后还是在南门出。

5、五龙潭。五龙潭是在大明湖附近的景区,用导航看一下就知道走过去最多只要十分钟。五龙潭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是济南三大泉群之一。这里要说一下,济南被称为泉城,因为济南有很多泉水,大大小小有几百处。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等。

6、趵突泉。趵突泉想必大家都知道,小时候语文课本上有介绍。五龙潭大约一小时就能逛完。趵突泉就在五龙潭隔壁,走过去最多十分钟。当地人说济南的自来水就是来自趵突泉。可见趵突泉的意义深刻。趵突泉也在一小时左右。

7、黑虎泉。黑虎泉在泉城广场的北侧,这是一座很接地气的泉水。黑虎泉的泉水是硬水,理论上可以直接喝,但是当地人都会拿回去烧一下。每到晚上就会有很多当地人提着大桶来这里接水,因为自来水要钱,泉水不要钱。

8、吃饭的话,在泉城广场里面有很多,如果想吃消除可以去泉城广场背面的芙蓉街,里面有很多当地小吃。

关于济南游玩攻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