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竞争对手分析的内容是什么

做运营,做推广,除了自己本身的工作内容需要做好,一个竞争对手分析,也是有很大作用的,那么竞争对手分析的内容是什么呢?

竞争对手分析的内容是什么
竞争对手分析的内容是什么

1、竞争对手分析的内容是竞争对手的未来目标、假设、现行战略和潜在能力。

2、对竞争对手未来目标的分析与了解,有利于预测竞争对手对其目前的市场地位以及财务状况的满意程度,从而推断其改变现行战略的可能性以及对其他企业战略行为的敏感性。

3、对竞争对手的假设分析,目的在于揭示竞争对手对其自身、所处产业以及产业内其他企业的评价和看法,是企业各种战略行为取向的最根本动因。

4、对竞争对手现行战略的分析,目的在于揭示竞争对手正在做什么、能够做什么。通过对竞争对手现行战略的分析,可以帮助公司了解竞争对手目前是如何进行竞争的,如果将来竞争结构发生了变化,竞争对手进行战略调整的力度。

5、对竞争对手能力的分析,目的在于揭示竞争对手的强项和弱点在哪里,而其优势与劣势将决定其发起战略反击行动的能力以及处理所处环境或产业中事件的能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竞争对手分析的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