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被覆盖度怎么计算

植被覆盖率通常是指森林面积占土地总面积之比,一般用百分数表示。但国家规定在计算森林覆盖率时,森林面积还包括灌木林面积、农田林网树占地面积以及四旁树木的覆盖面积。森林覆盖率,是反映森林资源和绿化水平的重要指标。那么植被覆盖度怎么计算呢?

植被覆盖度
植被覆盖度

1、计算方式:通常用植物茎叶对地面的投影面积计。随机选定多个一平方的被测点,测量其投影面积,求出平均值,然后乘以总的植被面积。

2、区别就是植被包括森林和农田果园之类的,而森林是单独的一类,不包括这些。

3、植被覆盖率指某一地域植物垂直投影面积与该地域面积之比,用百分数表示。森林覆盖率,亦称森林覆被率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森林面积占土地面积的百分比,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森林面积占有情况或森林资源丰富程度及实现绿化程度的指标,又是确定森林经营和开发利用方针的重要依据之一。

以上就是对于植被覆盖度怎么计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