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皮香蕉几年开花结果

红皮香蕉是香蕉属中的AAA群体(红绿香蕉品种),这个品种具有生势壮旺、抗病力强、适应性广等特点,植株高大,假茎高300~350厘米,叶片大而厚,叶柄长,生育期长。那红皮香蕉几年开花结果呢?

红皮香蕉几年开花结果
红皮香蕉几年开花结果

1、红皮香蕉又叫“红美人蕉”,是世界十大稀有水果之一,于1986年引进我国种植,目前在海南、广西、广东、台湾等地都有种植。比普通香蕉体型要更大,果肉更加粗胖饱满,外皮正红喜庆,不论送礼自吃都十分讨喜。种植时从组培苗至开花结果大约需14个月左右,18个月才能成熟。红皮香蕉是福建省农业厅果树站以原产马来西亚,从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引进的新品种。

2、红美人不仅长相特别,生长周期也是像美人一样“千呼万唤始出来”,2-3年才结一次果,是普通香蕉的5倍,产量极低,市面上很少见到它的踪影,所以今年能吃到都是口福。

3、被称为“花果之乡”的漳州,已有700余年的香蕉培育历史,是我国香蕉的主要产区,香蕉已经成为了漳州农业文化的名片。这里蕉林成海,多年的种植历史的积累,让这里的蕉农对香蕉种植技术有着独一无二的理解。

红皮香蕉不像普通香蕉那么容易腐烂,可以存放好多天,自己催熟也吃得更放心,不用担心会吃到泡药水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