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华民国大总统有什么历史

中华民国大总统是1911年12月—1928年北洋政府时期中国国家元首的称呼。初属临时大总统,首任临时大总统为孙文,此后1913年10月10日后,中华民国选举出第一任正式大总统。那中华民国大总统有什么历史呢?

中华民国大总统
中华民国大总统

1、中华民国大总统是中华民国建国初期国家元首的称职。袁世凯倒台后,大总统职被北洋军阀把持,孙文在广州自立为非常大总统,与北洋政府抗衡,国民政府北伐后中华民国大总统一职由国民政府主席一职取代。

2、1948年,蒋介石召开第一届国民大会,当选“中华民国总统”。1949年1月21日,被迫发表《引退谋和文告》,由副总统李宗仁代行“总统”职权。 1949年败退台湾后,蒋介石1975年4月5日于台北去世。

3、从1912年到1949年中华民国历史上共有八位总统:孙文(临时大总统)、袁世凯、黎元洪、冯国璋、徐世昌、曹锟、蒋中正、李宗仁(代总统)。后两个为国民政府改组为“中华民国政府”时期,前几个为北洋政府时期。

以上就是对于中华民国大总统有什么历史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