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基麦芽酚的作用是什么

乙基麦芽酚是一种安全、可靠、用量少、效果显著的食品添加剂,分子式为C7H8O3。作为一种香味改良剂、增香剂,应用越来越广泛,是烟草、食品、饮料、香精、果酒、日用化妆品等良好的香味增效剂,对食品的香味改善和增强具有显著效果,那么乙基麦芽酚的作用是什么?

乙基麦芽酚的作用是什么
乙基麦芽酚的作用是什么

1、改良食品风味:麦芽酚和乙基麦芽酚能增强许多调味料的整体风味特性,营造出圆滑调和的风味。

2、增加并改善甜味:麦芽酚和乙基麦芽酚所具备的增甜特性,能达到减少食糖用量的功效。据报道,在非碳酸型水果饮料中添加15ppm麦芽酚或约其四分之一用量的乙基麦芽酚,能获得理想的增甜效果,使蔗糖用量得以减少5-15%。另一方面,当与高甜度甜味剂合用时,能改善甜味剂不平衡、不连续而又强烈的味质,有助于使产品的风味更接近于蔗糖,所得甜味更加完善、平衡。

3、修饰苦味和涩味:麦芽酚和乙基麦芽酚一般可用于掩盖食品或医药制品中的苦味,淡化食品的涩味,并能抑制甜味剂所产生的后味,使食品具有平衡的风味。增强乳脂质的香滑口感麦芽酚和乙基麦芽酚具有增强乳制品中乳脂感的作用,并能产生类似高脂食品的香滑口感,有利于开发可口的减脂、低脂及无脂的高级乳制品。

4、降低酸味及酸刺激味:麦芽酚和乙基麦芽酚能够通过降低食品的总体酸味来对开发具有微生物稳定性的低pH值食品和香精尤为有利。与此同时,它们还能抑制某些食品添加剂所带来的酸刺激味,使食品风味更柔和。

5、改进微波烹调食品的风味:基本上,微波炉快速低温的烹调方法,会使食品缺乏其应有的风味,而麦芽酚和乙基麦芽酚具有独特的功能,有助于改进这类食品的风味。

关于乙基麦芽酚的作用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