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情绪垃圾桶什么意思

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人对客观事物的态度体验以及相应的行为反应,那么情绪垃圾桶什么意思呢?

情绪垃圾桶
情绪垃圾桶

1、情绪垃圾桶,是指当人情绪不好时,把不良情感通过语言、行为、暴力等宣泄的某个人或物,这其中,最常被当做“情绪垃圾桶”的,就是身边的亲人。

2、情绪垃圾桶从心理学上来说,每个人都需要情绪发泄。人在外面都是要面子的,会伪装,但到了家里,就不会顾忌了,想发脾气的时候就发脾气,这其实是一种“情感发泄”,所以说“家是最好的港湾”,除了住的地方,其实也是心理港湾,就在这个时候,家庭成员也就成了发泄的人选。

3、情绪发泄的时候,会选择“软柿子”捏,夫妻之间,男人更会体谅和包容女性。而对于男人,母亲是最爱自己的人,而且,每个母亲都会爱孩子的,也是最容易原谅孩子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情绪垃圾桶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