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校划片的目的是什么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那它的目的是什么呢?

多校划片的目的是什么
多校划片的目的是什么

1、“多校划片”目的是能够改变“单校划片”产生的一些社会问题,把学生入读小学初中由“一对一”变成“一对多”,最终能入读哪所学校由唯一答案变成多种可能,用“电脑派位”分配学生入读的学校,由此消减学区房的优势,解决家长过分追捧学区房、中介大肆炒作学区房的现状。

2、多校划片中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5.4万所,在校生达1.38亿,在各级教育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为促进学校、区域均衡发展,从2013年开始,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启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并建立了复查监测机制,对已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地区进行监测和复查。截至全国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达1124个,其中京、津、沪、苏、浙5省(市)已整体通过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均衡评估。

以上就是关于多校划片的目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