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观猎》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观猎》是唐代诗人王维创作的一首五律。此诗是王维前期的作品,是一首写将军打猎的诗。那么《观猎》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观猎》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观猎》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

1、描写了一位将军狩猎和归来的过程。表达了诗人对将军的赞美之情,蕴含了诗人渴望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

2、此诗前四句为第一部分,写射猎的过程;后四句写将军傍晚收猎回营的情景。纵观全诗,半写出猎,半写猎归,起得突兀,结得意远,中两联一气流走,承转自如,有格律束缚不住的气势,又能首尾回环映带,体合五律,这是章法之妙。

3、诗中藏三地名而使人不觉,用典浑化无迹,写景俱能传情,三四句既穷极物理又意见于言外,这是句法之妙。“枯”、“尽”、“疾”、“轻”、“忽过”、“还归”,遣词用字准确锤炼,咸能照应,这是字法之妙。所有这些手法,又都能巧妙表达诗中人生气远出的意态与豪情。

关于《观猎》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情感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