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环境怎样布置

在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在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个性方面,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那么,幼儿园环境怎样布置呢?

幼儿园环境怎样布置
幼儿园环境怎样布置

1、主题墙饰:主题墙饰的创设中要努力调动幼儿的“三性”,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如何有效地调动幼儿的“三性”,关键在于让幼儿真正成为墙饰的创作者和设计者。在创设主题墙饰中我们注重幼儿自己动手创作,亲身体验,这有利于拓展和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引发幼儿自我学习的好奇心和主动探究的求知欲,从而取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

2、自然角:让孩子在种植园地、自然角中种植小植物、管理小植物,用图片的形式来记录植物的发芽、生长的过程,从而让孩子们掌握种植的方法、管理方法;了解一些粗浅的科学知识,同时也培养他们对种植活动的兴趣。

3、区角:幼儿喜欢摆弄和操作物体,幼儿的已有认知能力和经验正是在摆弄和操作过程中,在与环境发生相互作用中获得发展的。幼儿的年龄特征决定了他们对世界的认识还是感性的、具体的、形象的,常常需要实物的启示和动作的帮助。

关于幼儿园环境怎样布置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