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琼崖纵队诞生的地方是哪里

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琼崖地区主要军事组织。1947年10月,根据中央军委决定,广东省琼崖游击队独立纵队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琼崖纵队,冯白驹任司令员兼政治委员,那么琼崖纵队诞生的地方是哪里?

琼崖纵队诞生的地方是哪里
琼崖纵队诞生的地方是哪里

1、琼崖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海南岛领导的一支人民武装,是以1927年9月海南岛农民起义队伍为基础组建的。

2、琼崖纵队的前身是1927年在琼崖特委领导下的琼崖讨逆革命军。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中共琼崖特别委员会和琼崖军事委员会于先后在文昌、琼山等县组建琼崖讨逆革命军。9月至10月,琼崖特委领导举行武装起义。这支人民武装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经历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考验,创立了以五指山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

关于琼崖纵队诞生的地方是哪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