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市维护建设税计入什么科目

城市维护建设税,又称城建税,是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依法计征的一种税,那么城市维护建设税计入什么科目?

城市维护建设税计入什么科目
城市维护建设税计入什么科目

1、城市维护建设税属于二级会计科目,为了核算城市维护建设的应交及实交等情况,企业应设置“应交税金-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科目,贷方登记应交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借方登记已交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期末贷方余额为尚未交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2、城建税计税依据的包含因素:纳税人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纳税人被税务机关查补的增值税、消费税;纳税人出口货物免抵的增值税。

3、城建税计税依据的不包含因素;纳税人进口环节被海关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除增值税、消费税以外的其他税3。非税款项(纳税人违反“两税”有关规定而被加收的滞纳金和罚款等)。

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计入什么科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