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中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是什么

选择题由二部分构成:题干和题肢,答政治选择题的基本要求就是题干和题肢相符合。那么高中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是什么呢?

高中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是什么
高中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是什么

1、抓住立意。每个政治选择题只有一个立意,即一个中心思想。因而,看到试题后,认真阅读,并要很快地找到它的中心思想,最好用一句话的形式提取出立意。然后,再看题肢的设问,这样就能很快地找到答案。当然,对于简单的试题来讲,读完也就应该做完。

2、找关键词。一般来说。每个政治选择题的关键词大多在题干的最后一句话中,如“范围关键词”:经济学道理……、哲学道理……等。“内容关键词”:措施是……、制度是……等。“形容词关键词”:根本……、主要……等。“动词关键词”:表明……、说明"…·、体现……等。立意和关键词相结合,对做难度稍大的题目有较大的帮助。

3、排查误项。高考政治试题中有一部分是难度大的题目,甚至有些题肢的设置一时难以理解,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用排查法,先把明显错误的选项去掉,然后进一步缩小范围。

4、不得已,猜。对于实在拿不准的政治题目,千万不要放弃猜答案的机会,可用猜测法。如果此题大多数人都不会,每一个人都有猜测得分的机遇。先用排除法排除能确认的干扰项,如果能排除两个,其余两项肯定有一个正确答案,再随意选其中一项,这就意味着你答对的概率为50%,如果放弃就等于放弃了这50%的得分机遇。即使一个干扰项也不能排除仍不要放弃。

关于高中政治选择题答题技巧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