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黔西南州土特产有哪些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简称黔西南州,地处贵州西南部、珠江上游,全境16805平方公里,境内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涌现出张之洞、王伯群等人物。那么黔西南州土特产有哪些呢?

贞丰顶坛花椒
贞丰顶坛花椒

1、贞丰顶坛花椒:又叫顶坛青花椒,是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特产。贞丰顶坛花椒有颗粒硕大、麻味纯正、清香扑鼻、颜色青绿、味久不衰等特点。据专家分析,贵州顶坛青花椒富含人体必须的VB1、VB2、VE等维生素类黄酮、镁、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及亚麻酸、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一种是重要的调味品,目前顶坛花椒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贵州醇: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特产。贵州醇酒选用优质高粱、小麦为原料,配以当地甘冽泉水,采用传统固态发酵工艺精酿而成。酒香持久,加冰加水色味不变,优质实惠,酒香浓郁、绵甜爽口、回味悠长。

3、安龙金银花: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特产。安龙金银花是安龙县境内少数民族长期药用的“苗药”、“彝药”,其中有安龙县特有的金银花新品种黄褐毛忍冬。目前德卧镇被誉为“中国金银花之乡”。

4、普安茶叶:是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特产,宜茶地区生态环境优良,空气、土壤无污染,重金属含量低,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PH值为4.5-5.5,对发展绿色食品茶和生态有机茶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产普安茶叶富含锌硒,耐泡,汤色碧绿,味香,口感鲜醇回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黔西南州土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