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在建造房屋时,人们常常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时代的特点等来设计房屋,不同时期的建筑特点也有很大差别。那么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特点是什么呢?

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特点是什么

1、在设计中要富有人性,主张建筑不应是单一的建筑,应带有装饰、富有情感。在设计的细节方面,常常采用一些古典元素,使用变化、分裂、夸张、矛盾等手法,来使装饰富有趣味与象征。

2、在设计中要添加文化气息,不单要注重建筑的功能性,还要将地域特点、历史文化等融入到设计中,注重建筑“内”+“外”的形式。

3、在设计中要看重传统历史风格的理念,提出可以对历史文化采取抽出、混合、拼接等方式,然后再将它建立在现代主义设计的构造基础中。

4、在设计中要有语感,可以通过“象征”、“借喻”等方式,来表达历史文化、表达人物的情感,可以通过点、线、面的运用、色彩的变化,层次的递进等,进一步来突出设计的理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