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舞蹈服装的作用是什么

舞蹈服装dance costume舞蹈演出时的衣着和服饰。它是角色外部造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舞台综合艺术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那么舞蹈服装的作用是什么?

舞蹈服装的作用是什么
舞蹈服装的作用是什么

1舞蹈服装应该是生活的提炼和艺术的升华艺术源于生活,是生活的美化和精髓。

2、舞蹈服装不同于一般生活服装,它主要的目的是为舞蹈表演服务的。

3、但是,舞蹈服装与生活服装又有共同之处,它的产生和发展是和生活服装息息相关的,生活服装是舞蹈表演服装的来源和依据。

4、艺术是生活的集中、典型反映;生活服装的使命是美化人民生活和完成它实用的价值。而舞蹈服装则是按照舞蹈艺术的要求不断进行再创造。

5、舞蹈服装的作用就在于舞蹈表演本身的形象以外,更鲜明地以它的外部造型和色彩来协助舞蹈表演,使舞蹈的主题更充分、更突出,从而构成表里一致的,完美的艺术整体。

6、舞蹈也是一种语言,是演员通过肢体的表演而完成的情感表达和审美创造。而舞蹈服装所要完成的使命就是,帮助演员表情达意,凭借外部形象的塑造,加强艺术语言的传达。

7、服装可以告知人物的身份、年龄、民族特点和地区、季节等,更重要的,舞蹈服装承载着人物的性格展示和情感传递。

关于舞蹈服装的作用是什么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