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智能投顾

最近“智能投顾”(Robo-Advisor)这个话题确实火得不得了。那什么是智能投顾呢?

什么是智能投顾
什么是智能投顾

1、智能投顾”源自美国,目前发展最成熟的地区也是美国。2010年智能投顾公司Betterment在纽约成立,一年后Wealthfront公司在硅谷成立,智能投顾正式诞生。从2013年开始,两家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呈现了惊人的增长,到2015年底,Wealthfront拥有了约29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而Betterment则超过了30亿美元。自此,华尔街掀起壹股智能投顾的热潮。

2、所谓“智能投顾”,原名为”Robo-Advisor”。根据Investopedia的定义,Robo-Advisor是指:提供自动化,并主要以算法驱动的财务规划服务的数字化平台。典型的Robo-Ad-visor通过在线调查收集客户的财务状况和未来理财目标等信息,然后使用数据提供建议与支持客户投资。

3、智能投顾最大的特征是:门坎低;费用低;高效率。

关于什么是智能投顾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