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国武将怎么排名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是家喻户晓的一部长文小说,全书出现了400多名武将,本篇罗列三国英雄角色(非正史,仅小说武力)。

三国武将怎么排名
三国武将怎么排名

1、吕布:最无争议的三国第一英雄,不论在影视还是动漫游戏,一直以来都是以三国最强的形象出现,虎牢关战三英为其巅峰,独身战曹营六将的表现也非常亮眼,辕门射戟也更是其精准箭艺和对武艺绝对自信的体现,排名第一当之无愧。

2。赵云:三国第二一直以来都有争议,而赵云无疑是人气颇高的一位,甚至有追赶吕布的趋势,由于出场时间原因,书中也并没有为我们展示两大高手的对决,只能凭我们自己猜想,长板是其巅峰,一生斩将无数,仅在少年时期战平文丑,晚年平姜维,在经过车轮战体力不支能杀退张郃,一枪调杀与张郃其名的高览,其个人实力非常稳定。

3、关羽:三国秒杀之王,死在其刀下的不计其数,相比赵云吕布也是斩杀名将最多的人,优点是爆发力无能能及,缺点在于如10刀内不能将对手斩杀,将难以战胜对方,可能是体力原因(如纪灵,黄忠,徐晃)。

4、马超:不十合杀败于禁,击退张郃,战平张飞许褚,力量型西凉选手,骑术一流,然后40合平曹洪是其黑点,爆发力和持续力都很强,稳定性不如赵云。

5、庞德:马超旧部,车轮战夏侯渊,张郃,徐晃,许褚,后期平关羽,箭术了得,非常强劲的选手,奈何不会游泳。

6、张飞:胆量无人能及,最不怕吕布的三国好汉,也是三国单挑吕布最高记录的保持者,曾据水断桥喝退曹兵,与赵云其名的长板英雄,平马超,但其后期战平张郃是其黑点(张郃被赵云马超击败)。

7、颜良文丑:河北双雄,实力非常出众,杀退张郃张辽徐晃,曹军诸将粟然,文丑战平赵云,两将被关二爷所斩(正史中文丑死于乱军)。

8、典韦:此人在三国演义中表现并不多,战平许褚,在宛城以人做兵器,拼死守门,给曹操的逃跑争取了时间;然而在正史中此人是怪物级别。

9、许褚:典韦接班人,曹操近卫,战平马超,典韦,力大无穷,多次保护曹操于危难之中。

10、黄忠:箭术高超,刀法一流,战平关羽,阵斩夏侯,为三国战场击毙的最高级别将领,年轻时实力应该更强。

11、文鸯:三国后期人物,有小赵云之称,七进七出,鞭打百营,且正史对此有所记载,实力非常恐怖。

12、夏侯惇:早年没瞎眼时能与吕布交手且全身而退,战平关羽(关羽应不想伤夏侯),瞎眼后基本不参与战斗,正史中也并非善战将军,但其地位之高,曹氏亲族,造型拉风,又有拔矢啖睛的故事,其武将形象深入人心。

13、孙策太史慈:最为早期东吴的代表,二人水平相近,太史慈箭术更为高超,然而此二人并没有与太多的中原名将交过手,难以定位,但以文中表现来看,也属于高手之列。

14、甘宁周泰:孙权时期表现亮眼东吴武将:甘宁更多于奇袭,且精通多种武器;周泰则是皮糙肉厚,多次身中多刀又活过来,小说解释为华佗圣手。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国武将怎么排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