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魏玛共和国为什么叫魏玛

魏玛(Weimar),德国小城市,拥有众多文化古迹,曾是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和席勒在此创作出许多不朽文学作品。著名景点有歌德故居、包豪斯博物馆等。在德意志历史、文化和政治上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地位,并维系千年于不坠,而且得到举世公认,大概古今中外的城市惟一座魏玛而已。魏玛共和国为什么叫魏玛呢?

魏玛共和国为什么叫魏玛
魏玛共和国为什么叫魏玛

1、魏玛共和国是形容1919年至1933年期间统治德国的共和政体之历史名词。由于《魏玛宪法》是在魏玛召开的国民议会上通过的,因此这个共和政府被称为魏玛共和国。是后世历史学家的称呼,从来不是其官方名字。

2、魏玛共和国废除了帝制,但仍然保留以前的国名德意志国家或德意志帝国(Deutsches Reich),魏玛共和国是后世历史学家的称呼,不是共和国的官方名字。

3、魏玛位于图林根州府以东20公里,人口6万,是座风景优美、古色古香的城市。它依偎在埃特斯山的怀抱中,清澈的伊尔姆河水从身边静静的流过,掩映在树木花丛中的中世纪建筑物,以及富有田园诗风味的公园,还有矗立在公园和街头的雕像,都给魏玛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曾说过,魏玛不是一座有公园的城市,而一座有城市的公园。

魏玛被深深刻上了德国古典主义、魏玛共和国和包豪斯的印记。因此,魏玛在1999年成为了德国第一个欧洲文化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