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来西亚航空的发展历史是什么

马来西亚航空,是马来西亚的国家航空公司,成立于1947年5月1日。下面了解一下马来西亚航空的发展历史是什么。

马来西亚航空的发展历史是什么
马来西亚航空的发展历史是什么

1、1937年,利物浦的海洋轮船公司,新加坡海峡轮船和皇家航空公司的联合倡议,要求海峡殖民地政府解决槟城和新加坡之间的航空服务,同年10月12日马来亚航空有限公司(MAL)诞生。

2、1947年4月2日,MAL国家航空公司走上其首次商业飞行的的天空。通过驱动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团队,由国内运营商变成一个国际航空公司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

3、1963年,航空公司更名为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不久之后,婆罗洲航空公司被纳入MAL。在20年内,MAL从单架飞机运营商成长为一家拥有2400名员工和运营车队的企业。

4、1965年,新加坡从马来西亚分离,MAL成为一个双向的国家航空公司,并改名为马来西亚-新加坡航空(MSA)。1972年,马来西亚推出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随后更名为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并走上天空。

5、2012年7月1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为巩固其作为世界领先的航空公司的地位,推出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和伦敦希思罗机场之间的A380航班服务。

6、2013年2月1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成为寰宇一家联盟的正式成员。该航空公司拥有卓越的历史纪录,已经收到超过100个奖项。

以上就是关于马来西亚航空的发展历史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