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拉伯胶是什么东西

阿拉伯胶由两种成分组成,其中70%是由不含N或含少量N的多糖组成,另一组成是具有高相对分子质量的蛋白质结构。但是有很多人是不知道阿拉伯胶是什么东西的,那阿拉伯胶是什么东西呢?

阿拉伯胶是什么东西
阿拉伯胶是什么东西

1、阿拉伯胶也称为阿拉伯树胶,来源于豆科的金合欢树属的树干渗出物,因此也称金合欢胶。阿拉伯胶主要成分为高分子多糖类及其钙、镁和钾盐。主要包括有树胶醛糖、半乳糖、葡萄糖醛酸等。

2、阿拉伯胶是一种安全无害的增稠剂,并在空气中自然凝固而成的树胶。浅白色至淡黄褐色半透明块状,或为白色至橙棕色粒状或粉末,是分子量为22-30万的高分子电解质。无臭,无味,易燃。在水中可逐渐溶解成呈酸性的粘稠状液体,经过一些时间则粘度减低,溶解度约50%(W/V),不溶于乙醇。与明胶或清蛋白形成稳定的凝聚层。用酸性醇使其沉淀,则得游离阿拉伯酸。

3、阿拉伯胶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知名的一种天然胶,至于它最早的应用则须回溯到五千年前的古埃及,那时已经应用到阿拉伯胶了,而随著时间的进行,用途则是更加地广泛,尤其在食品添加的应用方面,例如做为饮料中的乳化助剂,保持香味的护囊剂,食品粘着剂,糖果或巧克力的披覆(Coating),加强口感,防止沉淀……等等数十种用途。

以上就是关于阿拉伯胶是什么东西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