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天通知存款是如何计算的

七天通知存款是通知存款的一种。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那么七天通知存款是如何计算的?

七天通知存款是如何计算的
七天通知存款是如何计算的

1、7天通知存款,是从存款的当天起,按存款的实际天数计算。比如,今天(7月16日)存的7天通知存款,7月31日取,那么存款的天数就是:16天。利息计算:本金×利率×16/360=利息。

2、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

3、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七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七天通知约定支取,通知存款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人民币或1000美元等值外币。

以上就是关于七天通知存款则是如何计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