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产品定位有哪些方向

产品定位是企业的一种决策,即对可以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特征和产品组合做出选择。那么产品定位有哪些方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产品定位有哪些方向
产品定位有哪些方向

1、目标市场定位

市场定位是产品定位的基础。因此在产品定位之前,应当先完成市场定位,弄明白产品是给谁用的,目标人群,目标受众,主目标市场,找到后并且细分。如此,才能精准定位。不要像无头苍蝇,也不要盲目的扫地雷,要像雷达。

2、产品定位需求

确定产品给谁用之后,需要确定产品所满足的需求是什么,即明确满足目标市场人群的需求。《像顾客一样思考》书面上,有这样一句话:不懂你,又怎样搞定你?从顾客需求出发,更加人性化,也更能准确的投放产品。“对胃口”才会有源源不断的顾客。

3、产品测试定位

这是企业对产品进行测试的过程,即企业确定自己的产品是否可以满足目标市场人群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需要对自身产品进行设计或改进。如果不能满足其需求,不但会浪费资源,也会浪费广告营销费用。

4、差异化价值定位

差异化价值定位是对目标市场需求、产品及竞争对手产品定位进行综合考量。提炼出产品的独特点、价值点。这个过程实际上是考量产品的特性如何与其他营销属性结合的问题。都在说自己的产品有多好,那么,你的产品独特的价值是什么呢,创意是什么呢?让别人购买的理由又是什么呢?在观众心中形成的认知,又会是什么?

5、营销组合定位

营销组合定位,即找到一种营销组合方案从而保证产品定位到位。它不仅是品牌营销推广的过程,也是产品价格、营销渠道策略与沟通策略有机组合在一起的过程。

关于产品定位有哪些方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